「謝謝妳的勇敢,讓11年後的我,有機會再次好好凝視傷口,唯有好好凝視,才有機會找到出口。選擇逃避,並不會心安,選擇沉默,心裡的傷痛,無法自行消失。」女演員柯奐如在臉書訴說自己心情。

檢視相片
 
豆導你被霸凌?柯奐如「沉默會後悔」11年前被逼拍親熱戲二度站出

「我要表達一件嚴肅的事,請注意,歡迎分享。

如果你和我一樣,重視這起性侵案件的發展,並願意向那位女性,或曾經有過傷痛,
仍無法對外啟齒的人們表達關懷,請你和我一起,選擇以下貼近你想法的,PO在你的臉書上。請讓他們有機會知道,我們在意他/她。」

時間很巧,本月初「豆導」鈕承澤遭電影《跑馬》女性工作人員指控涉嫌指姦性侵,陸續也有其他女性跳出來控訴遭豆導騷擾,尤其與他互動過的女演員更是被挖出被他吃豆腐的過往。

豆導至今認為外界未審先判,甚至覺得他已經被霸凌致死。他有他的立場。

不過,2007年的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爆出柯奐如勉強拍攝全裸床戲,讓她感到不舒服,今(26)日凌晨她於臉書po文,陳述的11年前,就是在《情》所拍攝的時間點。

「我想對妳說:#支持你。#如果人們懷疑你,我在。#我和你在一起。#你是重要,且無需被質疑的。#你很美,你有價值,你該被尊重。謝謝這段時間接住我的朋友們。謝謝陳潔晧先生寫的“不再沉默”,給我的啟發。謝謝女人迷的文章」。

令人好奇,豆導還是覺得兩廂情願?事前溝通夠清楚?更令人好奇,為何他總是對所發生的事情,認定自己委屈被迫害?那這些女性呢?

柯奐如說:「沉默的台灣電影圈,是無法像韓國一樣,製作出“熔爐”的。但如果我繼續保持沉默,那跟當年所面對的環境,跟當年那些沉默的人,有什麼不同?如果我繼續保持沉默,多年後回頭再想起自己今天的選擇,定會感到後悔。」

「這是目前我僅能做的,我希望能讓妳知道,妳並不孤單,且妳幫助了我,謝謝妳……奐如」。柯奐如二度勇敢站出來,說沉默會後悔,網友說辛苦她了,請加油。(撰文:宋志民 圖片:臉書)

以下是柯奐如臉書全文:

謝謝妳的勇敢,
讓11年後的我,
有機會再次好好凝視傷口,
唯有好好凝視,才有機會找到出口。
選擇逃避,並不會心安,
選擇沉默,心裡的傷痛,無法自行消失。
我想對妳說:
#支持你。
#如果人們懷疑你,我在。
#我和你在一起。
#你是重要,且無需被質疑的。
#你很美,你有價值,你該被尊重。
謝謝這段時間接住我的朋友們。
謝謝陳潔晧先生寫的“不再沉默”,給我的啟發。
謝謝女人迷的文章
https://womany.net/gender-violence/write-down-your-pain
沉默的台灣電影圈,是無法像韓國一樣,製作出“熔爐”的。
但如果我繼續保持沉默,
那跟當年所面對的環境,
跟當年那些沉默的人,有什麼不同?
如果我繼續保持沉默,
多年後回頭再想起自己今天的選擇,
定會感到後悔。
這是目前我僅能做的,
我希望能讓妳知道,妳並不孤單,且妳幫助了我,謝謝妳……
奐如
2018.12.25

arrow
arrow

    性感小薇愛投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